催化教工党支部开展“践行红船精神,促进新工科建设”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2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促进材料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催化教工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开展了以“践行红船精神,促进新工科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催化所教师一到嘉兴,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嘉兴学院,与该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关乃佳等4位教授和嘉兴学院的曹雪波等3位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经过相互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建立了联系。这次活动是催化教工支部党建工作“走出去”的一次探索,也是进一步推动材料学科产学研用有效融合的一次开拓。

  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嘉兴南湖,全体党员瞻仰了南湖红船,近距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建党之初的艰辛;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面宣誓台旁,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展览,仔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宏伟征程中的各类珍贵史料,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和不竭精神力量,对“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发源地接受红船精神洗礼,切身感受到了理想和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岗位,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材料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