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团干校开展首次骨干培训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753

 

(通讯员 曲含扬)316日中午1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期新材团干校于材料学院113教室开展首次骨干培训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郭威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团干校全体成员带来主题为新媒体时代团学工作的几点思考的精彩课程。

首先,郭威老师介绍了共青团宣传工作的内容以及新媒体对大家生活方式的影响,使同学们对这两方面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他提出了团学工作开展过程中宣传工作者普遍存在的困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些困惑的来源;接着,他又列举多个宣传实例,阐述他对宣传工作的理解,提出了“To beTo do重要、理念比方法重要、格局比经验重要、决心比毅力重要”的观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团学工作的认知;最后,他以崔卫平的一句名言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结束本次课程。

据悉,材料学院新材团干校第二期骨干培训课程将继续邀请具有丰富团学工作经验的骨干教师做客,全方位多角度地培养材料学院新一代骨干,为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