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功能材料前沿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994

  (通讯员王丹红) 2018118日,2018年首届功能材料前沿论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的9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他们在功能材料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包括无机氢能源材料的可控转化化学、从简单化合物设计构筑水凝胶、三维电子衍射确定复杂结构、球差校正电镜对先进材料的结构解析、有机纳米光子学材料与器件、纳米的局域结构与负热膨胀、微孔与纳米材料的合成、镧基单分子磁体等。材料学院主要领导、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及部分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参与了研讨。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学术平台,促进学术合作和学科交叉,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与同行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