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654

(通讯员 王丹红)126日,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江东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作了题为二维共价聚合物COFs化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COFs是一类有机晶态聚合物,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江教授研究组对COFs的设计原理、合成反应、结构多样性、功能设计和材料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系列进展。江教授精彩的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与江教授就COFs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江东林教授于1998年在日本东京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教授。他是国际⼆维高分⼦和共价有机框架(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COFs)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主要研究工作有:分⼦设计原理的建立和系统化,⼆维共价高分⼦的结构特征及层次的阐明,确立了普适的合成战略并开展了多层次多尺度的功能和应⽤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