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341

(通讯员 王丹红)12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应邀来我院讲学。钱院士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学术报告会,一睹大师风采。钱院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和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就学术报告中涉及到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座谈。在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钱院士的学术报告和座谈,对新型过渡金属氧化物和无机非金属等纳米材料制备、石墨烯复合材料的自组装制备及应用、新型纳米材料及复合纳米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如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等)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深度的了解。

钱逸泰院士196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士,2015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进步奖。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化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化学部常委、《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