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王强斌教授和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038

(通讯员 王丹红)1226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王强斌教授和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王强斌教授的报告题目为“Advanced in Vivo Fluorescence Imaging: Seeing Is Believing,臧双全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银硫簇的修饰与组装”。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十分精彩,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与两位教授深入探讨了活体荧光成像和银硫簇的结构性能等科学问题。

王强斌博士,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2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岗位教授。主要从事纳米晶可控合成、离散纳米结构精确构建、近红外荧光活体影像及其转化医学等研究。

臧双全博士,本科、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2006年获得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任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无机化学学科河南省特聘教授。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