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光子学电子学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793


(通讯员:邬建卓)20171291500,光子学电子学学术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31室顺利召开。由孙甲明教授邀请的北京交通大学腾枫教授、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和吉林大学宋宏伟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并作了发言。材料学院老师和广大学子积极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腾枫教授从科技发展史入手,发表了他对科研的见解,并且告诫科研人员要尊重实验数据,严谨求实,绝对不能捏造数据,并在发言的最后与学生对科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然后,徐春祥教授以对氧化锌回音壁模激光及其表面等离激元增强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在探索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并在最后解答了学生对实验过程中部分细节的问题,拓宽了与会人员的科研思路,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宋宏伟教授以钙钛矿太阳电池与钙钛矿量子点为题进行了报告,并与孙教授讨论了相关问题,促进了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

本次会议促进了各高校学术团队之间的沟通,提高了材料院师生对科研的兴趣,并且为学生科研思路的形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师生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