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638

 

(通讯员 杨晓晶 李琦 李小红)为表彰本年度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鼓励材料学子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6日中午在学院142报告厅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和院团委书记杨晓晶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宣读了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新材料研究院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随后由张洋、杨晓晶两位老师为获得者颁奖。

其次,三位优秀的获奖学生代表依次就自己的学习、科研等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16级硕士研究生杨乐萍主要从读文献、做实验、写文章等方面介绍了科研相关经验,她认为做实验一定要有严谨的态度,实验遇到困难要多和他人交流,切忌闭门造车;15级本科生张懿主要介绍了学习和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他认为要达成自己的理想,首先要定个通过自己努力能够达成的小目标,然后再经过合理规划进行实践;16级本科生李卢江从三问“有没有清晰明确的人生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应该付出什么?有没有坚持不懈的动力?”出发,建议同学们学会全方面看待问题,学会反思。

最后,张洋老师总结发言,他简短点评了三位同学的讲话,对获奖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做人要诚信,同时要寻找到自己的价值,做到在某一岗位的不可代替性,除了在专业领域钻研深入,还要有广泛的兴趣爱好。

其后他勉励材料学子努力学习,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据悉,此次活动使在场的材料学子获益匪浅。许多同学表示,他们看到了获奖学生身上优秀的品质,这种榜样的力量将激励着他们朝着更为优秀的方向前行;同时,他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将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