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南开•心系母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27

 

“梦圆南开·心系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传统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南开优秀学子到高中母校宣传南开大学,同时发挥朋辈传递作用,帮助高中学子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感受大学氛围。活动至今已举办八年,在各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每年都有百余支团队参加,足迹遍布全国各省(市、区)高中。

近期,团委联合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拟在全校范围内招募“梦圆南开·心系母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学生以个人或者团队为单位进行申报。团队报名可以跨学院、专业和年级,强化区域概念。同时,全体教职工均可报名参与,担任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在工作之余回到家乡,与南开学子共同参与实践活动,弘扬南开精神,展现南开风貌。

一、 报名方式:扫二维码,线上报名。

报名步骤:

1. 报名同学进行私下联系沟通,以中学为单位自行组队,报名界面详见图一。(2人以上即可组队,后期将酌情根据回访学校报名和队长申请情况进行队伍整合)

2. 组队结束后,由组长先行报名,阅读“社会实践安全计划书”,并选择“我已认真阅读,自愿报名”,后进入页面,选择图一中的“申请组长”选项,组长进入报名界面会拿到该队的组号(见图二),组长牢记组号,并尽快完成后续信息填写。

3. 组长将组号告知给本组组员,随后其他组员在阅读完“社会实践安全计划书”后,在图一报名界面中“组员报名”中输入组号,完成该组员的报名与信息填写。

*我们会将最终报名情况反馈给各学院,并根据队伍人数和各高中回访人数进行回访队伍整合。

二、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一)127日至18日,各分团委将通知传达给学生,并组织学生积极报名;

(二)1218日中午12:00,报名截止;

(三)12月底-1月上旬,汇总报名学生信息并为所有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同学购买意外保险、开展专题培训、领取招生宣传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1月中旬至2月下旬,各实践团队或个人根据计划赴实践地开展活动;

(五)春季学期,各实践团队或个人上交实践材料,学校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审大会,择优评选出十佳个人、先进团队、优秀团队,并予以表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把寒假社会实践的宣传列入计划,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功效,在本单位微信公共号开辟实践专栏,做到实践过程的全方位覆盖报道,扩大实践团队的影响力。

2.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各学院团委要把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按照“加强预防,安全第一”的方针,高度强调返乡安全,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进行全员安全教育,注重整个实践过程中的安全督促和保障。

联系人: 吕雪艳   23501669

门舒弢   23501669

        张璇     23508462

 

 

详情请见附件:/upLoadfile/file/20171207/2017120715169276927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