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和计控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0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静怡 薛颖)11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到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主讲,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龙主持。近一个半小时的深刻解读,让两院党员获益匪浅。

张健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开始,说明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五年,也是党、国家和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都昭示着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这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鲜活的事例,使在座党员备受鼓舞,无一不为祖国的关怀与强大而感动震撼。

张健提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变,我们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同时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充分显示出党和国家切实关注民生问题的态度。

最后,张健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期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报告会后,两院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加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的深刻理解。同学们表示:作为工科生党员,在今后更要以身作则,在思想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要求统一起来,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