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先锋团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57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耀 劳佳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的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教育,日前,材料学院党委在142大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先锋团开班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致辞并宣布党员骨干培训班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先锋团开班。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应邀为学员做了题为“十九大党章修改新解读”的主题报告。

肖光文讲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肖光文就党章修改的背景、内容、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讲到,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以及推进“两学一做”等内容写入党章,另外,新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做出相应修改。

肖光文说,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中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已经凭借强大的国力接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肖光文最后强调,“党章的修改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响应了人民的呼声。”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

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学习。据悉,本次骨干培训班系列活动自十九大闭幕后启动,由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实践教学三部分组成,紧密围绕十九大主题展开,力求通过培训班学习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党员骨干中入脑、入心,并通过他们带动全院学生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