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举办知识竞赛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890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材料学院举办知识竞赛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 李琦 郭慧)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检验前一段时间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增强各团支部、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8日晚630分在学院142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组织策划, 3个本科生团支部和5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学院团委书记贾盛出席并点评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以"我所理解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赛前演讲。各参赛队伍代表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眼中的十九大,其中,2015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以“朋友圈霸屏的主要矛盾转变”为切入点诉说了自己身边的十九大;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从三位专家谈十九大的内容出发展望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前景;硕士光电磁党支部以“三句半”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十九大精神,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是必答题,15题的较量之后,共有4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第二轮是风险题,经过激励地比拼,2016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队进入决赛;最后一轮是轮答题,最终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队赢得本场冠军。此外,本次竞赛还有三次现场同学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经过观众投票,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最后,贾盛老师总结发言,他推荐了《马克思主义实物十五讲》、《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苦难辉煌》三本书,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与不足,再次强调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团员和党员的精神食粮,学习贯彻并积极落实是我们应有之为。

据悉,由材料学院党委主办的专家学者进行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将陆续举办,院团委将积极配合党委工作,组织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创建一流学科,努力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