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群众体育屡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74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群众体育屡创佳绩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强身健体创一流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更辉)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群众体育屡创佳绩。近日,在南开大学运动会上,学院再度荣获教工丙组第一名,并再度荣获南开大学运动会精神文明奖及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建院两年多,作为规模较小的学院,连续获得2016年和2017年南开大学运动会教工丙组第一名,获得2016年南开大学教工排球赛冠军(津南校区)等体育佳绩,师生士气大为增长,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群众体育工作。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南开大学入围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36所A类高校之一),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5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院师生无不为之自豪。

  南开体育传统   学院体育有基础

  南开素有重视体育的传统,学院更以青年教工居多,他们热情活跃,体育爱好广泛。在学院成立搬迁到津南校区不久,学院就先后组织起足球队和排球队,为教职工增进了解、凝心聚力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学院排球队群等近30人,学院足球队群近50人,不仅吸纳了几乎所有的青年教工,还有兄弟学院和部门的老师加入其中,每周的训练或比赛成为固定节目。

 

  学院在2016年初举办了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随后,排球队,足球队,篮球队等体育团体在参加我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比赛中逐步形成,乒乓球台等固定体育设施逐步启用,丰富了学院师生在津南校区的课余生活。

  组织引领有保障   争创一流有信心

  学院群众体育工作得到了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在今年运动会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开幕式,多人参加各项比赛活动,鼓舞了师生士气。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动员,各系所工会小组踊跃报名参赛,21名教师参加了3类大项和11类小项比赛,多人获得单项第一名,团体获得组别第一名。南开大学教工男子排球赛冠军、南开大学运动会教工丙组第一名、南开大学精神文明奖等一系列由全体教职工拼搏协作而来的体育佳绩,正鼓舞着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南开材料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南开材料人将秉承优秀传统,发扬拼搏进取精神,积极投身南开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南开材料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