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为学生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2342

材料学院为学生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立坤)为提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园新闻写作水平,学院于10月18日中午在材料学院楼113教室组织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贾盛主讲。

  讲座中,贾盛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要素和不同新闻文体的特点,对最常见的两类校园新闻结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举例解释何为吸引读者的语言。随后,贾盛展示了几组新闻照片,对新闻照片要满足的基本条件提了要求。他说,新闻写作、新闻照片都有其各自的规范要求,与日常生活中的理解可能会有区别,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更多同学养成宣传意识,当好学生记者,更好展现学院师生的风采。

  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贾韫哲表示,此次培训会对我们养成新闻稿的文体意识、学会新闻稿的写作方法有着很大作用,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