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展现新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953

 

喜迎十九大,展现新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举国上下热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17日中午,材料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集体参观图书馆新推出的“重温党代会光辉历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展览活动,并在参观结束后开展座谈、交流,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材料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约60人在郑龙副书记的带领下先集体参观了“重温党代会光辉历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展览,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对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一至六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回顾,学习了历史中党的历次重大会议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与历史意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由1921年始建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为如今近9000多万名党员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之后参观了馆藏图书展区,从“学讲话”“学党章”“学原著”“光辉历程”“中共党史”“南开之声”六个单元观看了展览中的近百种图书,大家对本次展览印象深刻,对党的光辉历程深感振奋,纷纷表示更激发了明天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的热情。

展览结束后,材料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委开展了主题党日座谈活动。大家纷纷畅谈喜迎十九大的激动心情和做好各自工作的计划和方法,并结合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谈如何更好的利用和挖掘图书馆资源做好党建工作,谈如何更好的服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李红钢老师谈到,当前反腐工作、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非常不容易,当前党也面临着许多困难,人数的增多既是优势也是压力,我们要发挥好人数的优势,同时当前学校面临着新的发展时期,有许多问题期待解决,要在2030年实现双一流的目标,双一流大学也需要有一流的图书馆与之配套,图书馆要发掘各种资源潜力,努力建设一流图书馆,另外图书馆现在的队伍执行力强,学科背景广泛,图书馆队伍有较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希望与材料学院合作,共同服务好双一流建设。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与图书馆党委自1012日开展共建活动以来,将陆续开展系列共建活动,以期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服务好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