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喜迎十九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材料领域发展成就展”赴天津中学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690

材料学院举办“喜迎十九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材料领域发展成就展”赴天津中学宣讲活动

(通讯员 周立坤 郭慧)10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的十八大以来材料领域发展成就展”系列活动之“走出南开,赴天津中学宣讲”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院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承办。2017级团支部成员贾韫哲、刘国睿、沙宗健组成的宣讲小组向天津中学的43名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匠心筑梦,砥砺前行”主题,主要向天津中学的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材料领域发展取得的科技成就以及发展前景。活动中,宣讲员们列举了纳米孪晶立方氮化硼、新型电池材料、全碳气凝胶等新型材料,展示了新型材料在我国重大项目如国产大飞机C919、“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嫦娥三号着陆器和巡视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上的应用。最后,他们总结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学技术蓬勃发展,材料科学也取得了很多新突破,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材料科学领域也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大的助力。

整个宣讲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沉浸其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组成小组,共同分享了在本次宣讲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其中一名同学首先明确地表达了自己刻苦学习、科研报国的理想,他说到:“我国新材料产业从无到有,目前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和优势,处于迅猛的发展态势。我们也应当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来自天津中学和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期望可以通过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宣讲小组对材料科学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获得累累硕果的宣讲,增进中学生对祖国建设成就的认识和对材料科学的了解,激励他们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