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研究生新生中开展廉政教育、安全教育和党团教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811

 

按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919日下午,郑龙副书记为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廉政教育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在培训中郑龙以《大学》开篇,结合时事热点、廉政风险防控、南开精神、南开校训、双一流建设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历史传承以及做好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秉承校训精神、南开精神,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并自觉在学习、科研、生活中树立“标杆”思想,为自己的研究生成长做好准备和规划。在培训中,他还结合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改革举措、研究生科研工作开展、实验室安全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思想。在谈到同学们关注的学院改革、软硬件提升改造、文化建设等关乎同学们未来发展切身利益的话题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和欢迎。在培训结尾,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号召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作风,形成学院学习、成长的良好传统。随后,院党委秘书古建春老师就发展党员程序、学生入党、党员教育等问题给大家做了讲解。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利用入学教育环节开展系列培训,以期使研究生同学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并通过系列培训使同学们扎根学院建设和发展,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研究生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