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本科新生开展廉政教育、理想信念和党团教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72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郑龙老师亲自参与迎新方案的设计和入学教育方案的制定,特别强调要加强新生的廉政教育、理想信念和党团教育工作。

912日下午,郑龙副书记为材料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在培训中他结合时事热点、廉政风险防控、南开精神、南开校训、双一流建设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的工作体会、案例解读以及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秉承校训精神、南开精神,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并自觉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标杆”思想,为自己的大学成长做好准备和规划。在培训中,他还结合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改革举措、学生成长保障体系与大家交流了思想。在谈到同学们关注的学院改革、出国交流、文化建设等关乎同学们未来发展切身利益的话题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培训被数次掌声中断,可见大学新生十分关心自己的学习之路和学院成才保障体系的建设工作。在培训结尾,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号召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作风,形成学院学习、成长的良好传统。

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第一负责人,郑书记结合暑假期间分党委书记培训中讲到的沂蒙精神给大家进行了理想信念和党团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院党委秘书古建春老师就发展党员程序和大学生入党等问题给大家做了讲解。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培训,郑书记进行了三天的备课,从同学们的互动和会后反馈,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觉得受益匪浅,已有几十名同学在积极准备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工作。该培训作为系列培训,将在研究生新生中再进行一次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