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498

 

(通讯员 劳佳雨)421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材料楼142大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高学平研究员致开班辞并宣布开班。

高书记回顾了自己成为党员的经历和体会,要求和号召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从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开班式后,高书记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历史和现实》的首节党课。肖老师按时间顺序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从改革走向复兴的历程,并结合当前形势,深刻分析了在中国现阶段社会转型时期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肖光文还讲到,在做到思想建党的同时,也要做到制度建党,要在从严治党的背景下,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每一名党员都要按时主动参加组织生活,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和研讨。

据院党委秘书、党校办公室主任古建春介绍,本次培训班参加范围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材团干校”骨干成员,部分课程还将覆盖毕业生党员。全部入党积极分子将分成若干组,完成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实践调研和结业考核等环节。

党课结束后,2016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赵雨桐说:“这次党课给了我很多启发,我深刻明白了我们党的优越性,我们要始终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端正入党动机,对自己严格要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