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进文书记参加我院能源党支部活动并讲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292

                                                    

    6月2日下午,薛进文来到我院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及能源党支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会并讲党课。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关乃佳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及教学科研情况,就前一阶段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总结性发言,并就现阶段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薛进文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在讨论结束后讲党课。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由领导机关向基层,由党员领导干部向全体党员延伸的重要一环,体现了中央的良苦用心。

薛进文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在党内生活中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最高权威。党员同志们要通过学习党章加深对党的认识,知晓党员权利、义务,了解党的运行规则与组织制度,增强纪律意识、规则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正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将我国建成科技强国,基本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员同志们要结合专业实际,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以积极的进取意识主动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相对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在维护实验室安全等细节方面也要带头垂范。

薛进文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努力做到全体党员全覆盖,不留死角;要通读相关文献、把内容真正学进去;要针对师生、专业差异,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体现分类指导,做出自身特色;要激活党组织的活力,把传统的面对面交流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将组织生活常态化。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让党的建设与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能源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部分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