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班第四讲------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解读与大学生入党的努力方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403

 

(通讯员:李立青)429日,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第四次党课培训,邀请组织部副部长牛文利做了题为《发展党员工作政策程序解读与大学生入党的努力方向》的培训讲座。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体系。牛文利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内容,并指出核心是提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随后他详细展示《细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介绍了申请入党环节、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审批五个阶段的宏观调整和细节修改。他强调作为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应该成为青年学子中理想远大,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先锋,将新时期学生党员标准具体化为:思想政治,道德品行,学习学业,能力素质,现实表现五个方面。

讲话结束时,通过结合“两学一做”的具体措施,牛文利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希望大家不断努力增强党员意识,奉献社会、公能兼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