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计控学院党校第一讲开讲

发布者:古建春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1632

【通讯员李立青】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8日,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党校开学典礼于材料楼顺利开展。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新一代合格大学生党员》的讲话,会议由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玲主持。

刘振首先简要回顾建党初期至今的曲折发展历程,强调党的发展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他指出虽然党不断发展壮大,但贪污腐败等问题仍然突出,希望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刘振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内容体系、重大价值、学习方法、文风启示,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紧密结合起来。他希望大家不仅深刻理解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要把学和做统一于日常生活中起好表率作用。

讲话结束时,刘振向大家推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号召大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提升自身能力将所学精神和实践结合起来,早日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