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6月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1936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以及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为做好学校20166月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16618

英语四级:上午 9001120;英语六级:下午15001725

德语四级:上午 9001110;德语六级:下午15001710

日语四级:上午 9001110;日语六级:下午1500--1710

俄语四级:上午 9001110;俄语六级:下午15001710

法语四级:上午 9001110

从本次考试起,将对CET4CET6听力部分题型进行调整,调整后的CET4听力时间为25分钟,考试起止时间调整为9:00-11:20CET6听力时间仍为30分钟,考试起止时间不变。具体调整内容以及调整后听力部分样题已在CET官网(www.cet.edu.cn)上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小语种各科目题型及考试时间不变。

二、报名资格

(一)大学英语四级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生(不包含英语和翻译专业学生):

2012级、2013级、2014级、2015级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在校学生。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研究生。

(二)大学英语六级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过英语四级考试且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可报名参加英语六级考试。

(三)小语种考试(德语四级、日语四级、俄语四级、法语四级、德语六级、日语六级、俄语六级)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小语种专业学生不得报考本专业语种考试)。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研究生。

3、德语四级达到60分以上(包括60分),可以报考德语六级;俄语四级达到60分以上(包括60分),可以报考俄语六级;日语四级达到60分以上(包括60分),可以报考日语六级。

三、报名费

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费均为25/人。

四、报名方法

从本次考试开始,四六级外语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各阶段流程如下:

第一阶段:3219-4417

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etest.net.cn/ 完成资格审核、信息确认、科目选择、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考试费为25元。

报名时务必看清语种、级别、考试地点,选择相应序号,语种及考试级别,选择错误,缴费后将不能重新报名!!!

第二阶段:619

成功完成报名后,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etest.net.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生的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报名流程图示如下:

五、英语四级和六级听力题型调整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需求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听力测试的效度,自20166月考试起将对四、六级考试的听力试题作局部调整。调整的相关内容详见www.cet.edu.cn

六、听力工具

英语四、六级考试均需要使用听力耳机,考生须提前做好准备。小语种考试使用教室多媒体设备播放听力光盘。

七、注意事项

1、不接收规定报名资格以外的学生报名。毕业生、结业生一律不得回学校报考外语四六级考试。

2、通过四级方可报名相应语种六级考试,不允许学生同时报名同一语种的四、六级考试,仅允许同时报考不同语种不同级别的考试,如可同时报考日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考试。

3、从20166月起,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历次报考信息,包括缺考、违纪等情况都会被系统自动记录,请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谨慎报名、诚信考试。

4、如有同学报名时出现查询不到学籍信息或者学籍信息有错的情况,请同学及时与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联系。


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

201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