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能源党支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1813

11月27日上午材料学院能源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重点学习讨论了五中全会关于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和指导精神。会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任务更加明确了,信念更加坚定了,受益匪浅。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震教授主持,首先表达了能源党支部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担和责任,介绍了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领导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等整体情况。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龚克校长在校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尤其是有关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的宣讲报告。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双一流”构想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契机,与每一位高校教师密切相关。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理解了“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明确了建设任务,领会了改革任务,对于一系列的支持措施深感鼓舞。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学平教授等党员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和希望。青年教师党员也谈到了如何将压力变为动力,将支部工作和本职教学科研工作,结合到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历史使命中去。

本次学习活动适逢材料学院作为南开大学最年轻的学院蓄势待发的重要时刻,有利于支部各位党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