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867

 (通讯员 贾盛)11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更辉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1117日校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上校长龚克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习近平关于《建议》说明的精神,以及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宣讲报告。

支部书记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低碳循环发展,18次提及“能源2次提及材料”,正是材料学科发展的最佳契机。“双一流”建设要求提出的“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着力推进成果转化”等建设任务,也为新学院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支部组织委员张海霞对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最为关注,她表示自己也要积极宣传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希望新生的材料学院、国家新材料研究院能够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