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677


    【通讯员 张琛】9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学院大楼进行了军训动员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军训动员会上,辅导员贾盛就军训的注意事项以及军训相关的作息时间安排进行了讲解,并解释了军训口号的来由和蕴意。本次动员会还邀请到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南开大学合唱团成员潘麒羽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南开校歌、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强军战歌等歌曲。嘹亮的歌声拉开了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的序幕。

当天下午,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健进行了校史讲座,为同学们讲述了南开百年历史,并就南开“公能”精神及爱国主义情怀进行了深入细致介绍,让同学们对南开及南开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当晚,保卫处王帅老师开展了安防教育讲座。他用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各种真实的案例。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