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动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3301

5月13日,南开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


杨克欣对学校上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当前是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耐心细致,扎实有效地开展就业帮扶,确保学生拥有良好就业环境、机会和发展空间。


杨克欣要求,各学院、单位就业工作要始终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书记、院长要高度重视,充分了解本单位学生就业情况。针对尚未就业学生,学院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方案,发动各方力量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要将学生就业工作列为学院全体会议的重要议题,让广大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充分知晓本单位学生就业情况,多措并举推动就业。


杨克欣强调,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做到精细化、具体化。一是学生就业情况具体化,要通过多种形式充分了解尚未就业学生的未来规划、求职意愿、意向单位、求职准备、招聘面试过程等详细情况,帮助他们找到问题症结,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二是解决方案具体化,要充分熟悉各类就业政策、就业途径,着眼学生未来发展,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差异化、个性化解决方案;三是就业调研具体化,充分重视就业调研对教学、培养过程的反馈、支撑作用,要及时总结、更新就业调研内容,结合长周期就业规律、用人单位选人标准等情况,为改善学生培养提供支撑。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进展,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各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特点、问题困难及应对措施。


据了解,我校2015届毕业生共7092人,其中本科生3051人,硕士研究生2753人(含MBA中心366人),博士研究生1288人(包括春季毕业生)。2015届毕业生中男生3361人,女生3731人。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截至5月11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专场招聘会414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82场,增幅24.7%;举办综合类校园双选会21场,比去年增加2场,共计1050家单位参加,同比增长2.87%,提供岗位数24353个。统计结果显示,金融保险、地产建筑、教育咨询、医疗化工等行业招聘信息都比去年有增加,IT、贸易、能源、媒体等行业招聘信息与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