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15年未来科学家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244

为配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留学基金委特设立未来科学家项目,面向国家急需、薄弱、空白、关键领域,选派一批具有突出潜质的学生和学者到国外顶尖教育科研机构学习研究,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顶尖创新人才、领军人才和大师级人才。

    一、选派计划

    全国选派规模不超过100人,主要为博士后(留学期限12-36个月)和少量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2个月),重点支持工科、生命科学的相关领域,包括力学、人类遗传学、结构生物学及生物物理学、生命科学相关交叉学科、先进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先进制造、能源与动力等专业方向。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板凳费(bench fee)、实验室使用费等费用。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为我校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教师,具有中国国籍。申请人应有突出的专业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需具备进行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的能力和学术基础,我校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者可优先申报。

    2. 外语水平和邀请信要求。外语水平达到拟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即可。外方合作方应为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的优势学科领域。申请时外语水平证明和外方邀请信如无可暂不提供。

    3. 2015年计划选拔两次,上、下半年各一次。上半年网上申报时间为5月5日-5月15日,录取结果将于6月公布。下半年选拔时间另行通知。人事处负责受理教师申请,研究生院负责受理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

    请相关学院和单位根据项目要求择优选拔候选人,并于5月5日前将单位推荐意见报到人事处或研究生院。申请人请于5月5日-5月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至人事处或研究生院。

    附件:未来科学家项目附件.pdf     未来科学家项目校内申报表

    联系人:陈琳(负责教师申请),张弦(负责学生申请)

    联系方式:23500163,235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