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6浏览次数:1636

根据《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学则》规定,我校2015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要求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为确有专长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条件。

二、本年度只允许20132014级学生转专业。转专业学生不改变年级。

三、转出学院应根据专业建设需要适当控制转出学生人数,一般不得超过该年级、专业总人数的10%

四、转出学院要向转入学院如实反映学生德、智、体、美以及政治思想表现和奖、惩情况,并提供学生成绩单。

转入学院要认真了解学生的情况,全面考核后经学院院务会集体确定人选。

五、转专业学生必须完成现专业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和夏季学期的学习任务并参加期末考试,成绩由原学院录入。学生本学期的学籍或违纪处理等问题仍由原学院负责。

六、自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起,已转专业的学生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所缺课程须补修。

七、时间安排

1、转专业申请时间:

1424日—4月29日 学生在本学院填写转专业申请表。转出学院审批,并将签署意见的申请表和成绩单各一份交教务处教务行政科。

255—8日教务处汇总,将申请材料分发各转入学院,转入学院照此名单组织考试。

2、转专业考试时间:59-14日为转专业考试时间,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考试科目由转入学院公布,学生自行到转入学院询问。

3、审批时间:518日前转入学院将签署意见(包括同意接收和不同意接收)的学生申请表及有关材料送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公布转专业名单。在学校正式通知之前,各学院不得向学生透露接收情况。

4、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按新专业教学计划参加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的计算机选课。

5、办理转专业手续

凡接到通知的学生要于526日当天办理以下手续:

1)到原学院教学办公室领取转专业手续单。

2)持原学院教学办公室开据的手续单、学生证和三张一寸照片到教务处(办公楼214室)办理相关手续。

3)到转入学院办理登记手续,并交新填写的注册卡片。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机会,继续在原专业学习。 

附件1:2015年各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一览表

附件2:南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教 务 处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