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新材团校聚焦历史文化传承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团校开展了“九河下梢文脉传,创新浪潮涌津沽——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时代新人”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悦老师主讲。


董悦老师首先围绕总书记先后三次考察天津进行展开,强调总书记对文化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是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的目的所在。随后详细阐释了天津文化传承发展的三个宝贵品格,即虚怀若谷、海纳百川,不拘一格、敢为人先,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最后客观分析了当前天津发展的四个突出优势,即科教优势、空间优势、平台优势、基础优势,并勉励同学们争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时代新人。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南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