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

        主要开展新能源材料与化学电源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包括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新体系二次电池及其关键材料。重点探索新材料、开发新技术、创建新体系,发挥新材料与电化学相结合的优势,体现“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

 

二、新催化材料科学研究所

        主要致力于重要催化过程中新型催化材料的基础科学与应用研究,包括能源催化、环境催化、新型分子筛、新型多孔材料、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催化技术等研究。研究所植根于催化材料科学基础,发展有特色、重应用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并培养新催化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

 

三、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致力于稀土化学, 稀土能源材料、稀土磁性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稀土生物医用材料,稀土材料复杂体系的理论与模拟等科研方向的研究

 

四、碳纳米科技及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中心

        主要开展碳纳米管、石墨烯的宏量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应用;有机光伏材料及其在太阳能领域的研究;新型纳米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五、光电磁材料研究中心

        功能无机材料是指由无机物单独或混合其他物质制成的功能材料。主要开展新型功能无机材料的构筑、构效关系与性能优化研究,探索其面向重大应用的基础性和应用基础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向包括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分子基材料及物质存储等。

 

六、 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

        以新型光子学和电子学材料和器件为研究导向,依托以原子层为单位的先进数字化材料合成和器件制造技术,重点研究先进硅光子学材料、微电子与物理储能材料、自旋电子学材料、光电转换材料,构建新型光电子器件与测控平台。

 

七、 材料基因组研究中心

        通过高通量计算,结合已知的可靠实验数据,多尺度模拟材料体系;开展新材料的高通量材料实验,积累材料基础数据;参与建立材料大数据库,为材料设计提供更多的信息,加速新材料的筛选及应用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