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新材团校聚焦“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晓颖 于雯霞)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南开大学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团校团课于325日召开。本次团课由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刚老师主讲,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老师主持,团委副书记董悦老师以及四十余名团校骨干参加。

团课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李刚老师围绕青年的“理想与目标”、“责任与使命”两个方面开始讲授团课。会议上,李刚老师通过现场询问同学们“上大学后是否定下目标?是否坚持向着目标前进?”为切入点,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在全国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于亿万观众面前,响亮发出“南开声音”为例,分析我国基本国情,强调“想透、说清、干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据悉,新材团校会进一步加强学院各学生组织、党、团、班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以团员干部培训为抓手,提升青年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