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材料学院团委举办青年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杨晓颖 于雯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充分听取青年意见,建立青年意见收集、研判、回应、处置闭环,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20243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团日“海河青听”青年大调研活动,作为“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团委书记、硕士生辅导员杨晓颖,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辅导员杨扬,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董悦,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张海霞,研究生教务老师唐喆,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锐,综合办公室老师刘庆东,以及研究生各年级党支书、团支书、班长等三十余名党班团骨干参加会议。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材”高十斗团小组承办。

 会上,各班团代表依次发言,提出了就业实习、心理减压、毕业科研、校园充电设施等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对学校和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表示学院将持续聚焦同学们的需求,一如既往支持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李刚老师总结讲话,他表示材料学院将继续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积极听心声、送真理,做青年身边的理论宣传员;听需求,送服务,做促进青年发展的服务员;听意见,转作风,做夯实基层基础的组织员;听建议,建机制,做推动长效服务的办事员,把深化改革成果体现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上。

    据悉,材料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入青年学生,畅通渠道,了解学生所需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生服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