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杨晓颖 于雯霞)2024313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杨晓颖,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生辅导员杨扬,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董悦,各年级党支书、团支书、班长等三十余名党班团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杨晓颖老师带领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青年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实践力量,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杨晓颖老师传达了学院团委的工作计划部署,立足“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依托“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随后,杨扬老师领学了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他表示,学院团委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引领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董悦老师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强调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团委将把握好建国75周年、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五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好革命展馆、历史文化街区等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庆祝活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未来,材料学院团委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和发展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共青团工作。同时深入挖掘天津红色文化内涵,依托南开特色育人体系,开展丰富多样的面向学生的全覆盖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