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通知|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天津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增强全市高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举办2024绿创——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主办单位: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天津市制冷学会、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

 二、竞赛主题及内容

 竞赛主题:节能减排,助力双碳

 竞赛内容:紧扣竞赛主题,参赛作品类型包括科技作品类(含实物、模型或软件)、科技创意类(含设计、创意)和社会实践类,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天津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参赛单位;以高校为参赛单位,每所高校提交作品数量不限,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高校进行统计。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可在通知中的附件下载。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将高校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在31517:00之前发送到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老师邮箱JunqingLiu@nankai.edu.cn,邮件和附件命名为“姓名-学院-高校推荐汇总表”。

 2、作品提交:参赛队在指定时间登录天津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方网站提交作品(网址:http://tjjnjp.shetuan365.cn/portal/tjjnjpds/web/index.html#/),具体提交材料见附件。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4331

 3、初审和网评:初赛时间为202443-410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4、专家会评:2024413日。

 5、入围决赛作品公布时间:2024415日。

 6、决赛时间:2024427日。

 7、注意事项:以上日程安排可能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请参赛队伍留意各高校领队通知和公众号等信息。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总体比例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30%,其中特等奖比例不超过2%,一等奖不超过5%,二等奖不超过10%,三等奖不超过20%。同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提名范围为一等奖及以上作品的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最后奖项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确定。

 六、其他

 大赛解释权属于大赛组委会。凡参赛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大赛所有规定。参赛报名材料、作品要求、赛程安排、评选标准、评选方式等内容详见通过“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2024 绿创——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

微信公众号

@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

 七、联系方式

 (1)南开大学管理员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老师,邮箱JunqingLiu@nankai.edu.cn

 (2)主办方联系邮箱:tjcuzlxh_2024@163.com

 (3)主办方联系人及电话:

 陶  哲:18695878081

 邱春强:26686270

 王  派:18812567251

 附件从百度网盘获取: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6A2_DYjvoJcKf-aFEGwrw?pwd=32yw

 提取码:32yw

 八、宣讲会

 时间:14:00-15:00

 地点:材料学院142报告厅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聆听

 

 附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决赛圆满落幕:https://mp.weixin.qq.com/s/j1Xzhu66N9MQoX-kTKdJ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