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材料学院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晓颖)甲辰龙年腊月二十九,南开校园里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团委书记杨晓颖及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生辅导员杨扬、本科生辅导员董悦,走进实验室、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发放新春慰问大礼包,代表学院党委、团委向同学们送去新年祝福。

学工团队在慰问走访过程中,一边与同学们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调研了解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的困难需求;一边严格检查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隐患。据悉,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 月 30 日召开全院安全工作部署会,院领导多次带队进宿舍、进实验室开展安全督查,辅导员与留校学生每日联系,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实验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的警示案例,以谆谆教诲实现警钟长鸣,确保学生平安祥和过春节。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10 周年的重要时刻,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极大地鼓舞了材料学院全体师生。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材料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国家级一流学科平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立足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聚焦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等绿色产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