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材料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院史院情教育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46

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助力新生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身份认同感,9月4日上午,材料学院在业务西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老师为2023级新生带来题为《源头创新材料,共塑美好未来》的讲座,二百余名新生在讲座中共同学习院史、院情,讲座由杨晓颖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李刚老师对材料学院优越的学术研究平台、强大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跃的学生课余活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从学生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就业数据分析。除此之外,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学在材料”、“动”在材料、“乐”在材料、“行”在材料,成长在材料等多方面的丰富内容。

讲座最后,李刚老师对学生提出几点建议,包括学会认知、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学会规划、学会调节、学会自立、学会实践、学会表达、学会交往,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在南开材料成就梦想!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维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是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针对2023级新生讲述院史院情,有效地提升了学院学生爱校荣院的主人翁情感,让同学们能更快地融入学院大家庭,继承南开精神,用满腔热血开创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