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联合南开学校开展“弘扬青年强音,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57

(通讯员 董悦 王钰)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团委联合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开展“弘扬青年强音,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南开学校七年级九班全体学生,材料学院2022级新材料“双一流”特色班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七年级九班班主任李真真作动员讲话。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简要回顾了雷锋同志生平,并要求学生们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参与互动,借助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对雷锋精神、南开文化的理解。

南开大学原国旗护卫队政治指导员、2019级本科生黄蔚然作“南开峥嵘,材料一流”校史院情报告。她着重从自己在南开大学、在材料学院的学习生活出发,阐述自己对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求实创新的科研品格的理解,鼓励大家不负韶华,学习奋进,努力成长为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2022级本科生胡思敏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领学雷锋精神。师生互动问答、齐声诵读雷锋精神赋等循循善诱的宣讲设计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有助于引导学生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2022级本科生万锦以“美丽化学,神奇材料”为题,带来一场趣味科普。该环节充分展现学科特色,将精心设计的“建造水中花园”和“神奇的指示剂”科学实验带到课堂,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到奇妙的化学现象,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科研志向。

南开学校中学部德育处主任颉祎璇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表示肯定,对到访的南开大学师生表示感谢。颉祎璇勉励南开学校的学生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以南开大学优秀学子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陶铸公能品格,增长实干本领,励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师生们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学生对雷锋精神、南开文化、材料科学的了解,令人印象深刻、收获良多,并期待双方今后有更多交流共建的机会。

据悉,材料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与南开学校保持交流,持续共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助力中小学段学生高质量学习成长和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