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反诈安全讲座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7

(通讯员 董悦 王钰)为维护校园安全,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材料学院联合天津市同砚路派出所举办“新安全护航新发展,新青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讲座。天津市同砚路派出所民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辅导员张倩出席活动,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其他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李刚对同砚路派出所民警同志到院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正确认识诈骗手段,更加主动地学习安全知识。

同砚路派出所张警官以“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题开展专题讲座,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形式,分析了校园潜在电信诈骗隐患和易受骗群体心理,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

同砚路派出所王警官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提醒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将反诈安全知识传递给其他同学,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据悉,此次反诈安全讲座是材料学院“新安全护航新发展,新青年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材料学院已于近日启动“安全花开把春报”安全情景剧大赛,并将继续以安全教育为主线,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安全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