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部署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3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田田 王春雷 古建春)3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24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在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就就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好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通过活动形式创新、工作机制创新、价值引领创新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成员和身边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本学期学院将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尤其要注意考察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要做好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

  会议最后,专职组织员古建春对支部建设、党日活动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表示,各支部书记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把本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细化,与支部成员共同策划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