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走进地铁站 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8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晶 丁叶彤 吴文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材料学院将集中开展三月“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近日,学院长期服务营口道地铁站的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3月3号下午,志愿服务分队一行8人在营口道地铁站集合。分队负责人韩汀兰带领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并熟悉了营口道地铁站的构造、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的换乘地点以及途经站点。经地铁站工作人员测试合格和工作分配,志愿者们领取到了红色的志愿服,并在不同的地点开始了服务活动。营口道地铁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志愿者们几乎是一刻不停地为行人们领路、答疑。志愿者高博海同学表示,虽然我们站的时间很长,大家都说得口干舌燥,甚至都没有时间喝一口水润润嗓子,但是大家都很高兴,很兴奋,这一次的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服务他人的幸福感。

         雷锋同志曾经提到,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材料学子正是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做到把小我融入大我、个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据悉,材料学院近期还将陆续开展“寻找身边的‘活雷锋’”、重温雷锋精神、“你好晨读”、“书信架桥,伴我童行”等活动,进一步传递爱心,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