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届毕业生自发建立就业指导联络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8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佳琪)5月28日,材料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曲华昕发布了一条朋友圈,这不是一条普通的朋友圈,而是一条建群信息——“我们建了一个群,希望能够为即将找工作的师弟和师妹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毕业了的师兄师姐的加入,帮助师弟师妹茁壮成长。”

  几位即将毕业的2018届硕博同学出于帮助低年级同学的热心自发建立了就业指导联络群。倡议者之一的曲华昕同学说:“由于材料学院刚成立三年,学院目前还没有大四年级的学生。这一届大三年级的学生在日后面临就业时,没有高年级学长和学姐的帮助。因此,我们希望建一个就业指导联络群,尽我们所能给这些师弟和师妹提供一些建议以及一些内推的机会。”

  群组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已基本覆盖毕业年级和未来准备就业的同学。大家表示,建立就业指导联络群既不是学院的硬性要求也不具有任何盈利性质,完全由2018届毕业生自发组织,是他们留给学院师生的珍贵的毕业礼物。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明年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能在就业选择时少走一些弯路,找到一份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