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第二批)博士招生工作安排

发布者:研究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597

材料学院2020申请考核制(第二批)博士招生工作安排

 

材料学院2020年第二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方式和时间安排按学校统一要求进行。

一、考核方式

统一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施行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任何考生均不通过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形式不限于面试问答、计算书写等具体形式,均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

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材料审核

1.提交申请材料

考生须于2020530日前(建议顺丰快递)向学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求A4纸规格按顺序排列)

1)《南开大学2020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

2)《报考南开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3)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院或人事部门公章,如果没有本科学习阶段可不提供);

4)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5)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6)硕士学位、硕士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复印件;

7)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复印件(CET6TOEFLIELTSGRE等);

8)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应届生可不提供);

9)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考生提交的材料均应真实可靠,如系伪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邮寄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9

收件人:张老师、殷老师

邮编:300350

电话:23502604

邮箱:mater@nankai.edu.cn

2.材料审核及公示

学院将于202065日前,对外公示材料审核结果及入围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

三、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时间安排在6月中旬,具体时间由各中心确定,请以各中心通知为准。

四、未尽事宜见后续网页通知,本校硕博连读考核选拔工作另行通知。

学校出台的《2020年第二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管理办法》链接如下:

http://yzb.nankai.edu.cn/2020/0522/c2561a27366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