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与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192

为进一步鼓励我院本科生科技报国之志、攀登高峰之勇,近日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开展“追梦之旅,有光照亮”考研动员与经验分享会,特邀请教学名师、青年教授、优秀研究生代表就专业发展、方向选择、考研之路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助力大家追梦之旅。

刘双喜教授率先进行了分享,他提出人要有梦想,这个梦想的宏观层面是服务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微观层面是个人突破,实现人生价值,这就是我们读研究生的初衷,是考研的源动力。

叶世海教授和王丹红副教授就考研准备策略,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同学们理清楚了考研道路上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马儒军教授指出随着祖国的繁荣强盛,国内的科研环境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国内一样能做出好成绩,鼓励大家树立科技报国之志。

李朝阳副教授指出读研究生,首先要树立对科研的兴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盲目从众。

考研优秀代表学生李艳婷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酸甜记忆、以及各种可能遇到的陷阱。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明确的目标加上挥洒的汗水方能成就将来的优秀。

随后,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学生踊跃提问,老师们现场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