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57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刘俊庆 张灵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的示范、引领、教育作用,9月28日,材料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培训。教工能源党支部、2019级新生党员、各支部预备党员7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和实践学习活动。

  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周震研究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第一站来到天津市红桥区营和园社区党群服务开展党建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禹同志从党建工作开展、日常运行、规范管理、志愿者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带大家参观了“社区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系统”,讲解中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一对一志愿服务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到一个个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后,党员们纷纷感叹社区党员服务全面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和担当。

  第二站大家来到曾获得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天津文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文诺律师事务所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的专业优势,靠着“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凝聚党员力量,促进律所发展”的指导思想一方面做大做强自身业务,更重要的是积极服务于西于庄拆迁重点项目,为老百姓提供律师咨询服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促进了和谐稳定和百姓幸福。在实际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来到北洋映像新阶层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实际体验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工能源党支部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示范、引领、教育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加强师生党员的党建科研双引领的重要实践和探索。通过实践学习、交流和体验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为更好地服务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和理论支撑,以实际行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