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0级研究生推免面试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962

 

根据本年度招生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9924日组织接收推免生集中校内面试(包括本校和外校推免生)。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招生专业

学术硕士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专业硕士

材料工程

 

二、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材料学、化学、化工、物理学、光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等相关学科),对以上领域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并有意到我院读研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

3、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分及以上(新标准26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4、如本科期间,在SCIEI期刊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生第一作者的材料学相关学术论文的,或获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前三名,或具有其他较为出色的发明创造的,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5、能够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

 

三、            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于91712:00登录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校内面试应届生,完成网上报名,并按报名系统提示打印《申请表》。

同时填写附件《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校内面试报名表》,发送到mater@nankai.edu.cn,邮件主题需按照推免申请-报考专业-姓名的格式命名。

2、资格审核。

学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会在919日通过学院网站公布面试考生名单。如有需要参加专业测试的学生,也会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名单及测试安排。

3、面试资料。

入选考核名单的申请人需携带以下材料参加面试:

1)网报系统打印的《申请表》,需本人签字;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及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4、领取《南开大学接收推荐免试考核情况表》。

考生于923日携带《申请表》、身份证、学生证、六级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到材料学院109室进行资格审查,领取《考核表》并查看面试分组和时间安排。

审核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

5、考核结果。

材料学院网站将及时公布考核结果。

 

四、            相关说明
     1
、已参加过我院七月初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参加过我院长春、沈阳、哈尔滨站招生宣传并拿到面试确认函的考生,不必申请此次面试。
     2
、本次推免申请阶段暂不需要邮寄纸质版材料,通过审核者面试时需携带六级成绩单、专业排名等各项材料纸质版原件,一旦系统中报名信息与纸质材料不符,学院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3由于网站维护,南开大学推荐免试网报系统在92日至927日期间的开放时间段是:工作日9:00-16:00,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4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五、联系方式

 

电话:022-23502604(殷老师)

Emailmater@nankai.edu.cn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大学材料学院109

邮编:300350



附件: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校内面试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