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4423

 

(通讯员 许伟摄影报道)为培养学生从事材料科学研究的兴趣,帮助其深入了解南开材料,以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读研深造,71日至4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2日上午,南开大学“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开营。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毅主持。

1. 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毅主持开营仪式。

仪式上,王巍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及“奖、助、酬”制度等方面情况。材料学院郑龙书记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欢迎大家参加材料学院夏令营。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科研平台情况,也欢迎各位营员的加入。

2.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3. 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龙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感受了梁嘉杰教授带来的“印刷功能复合材料在智能可穿戴器件中的应用研究”学术报告。会后,大家一并合影留念。

4. 材料学院梁嘉杰教授正在作学术报告。

5. 南开大学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合影留念。

6. 材料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介绍各自科研平台情况。

本次夏令营安排了参观各系所中心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平台、游览校园、实验技能考核和面试等环节。

7. 夏令营期间部分活动剪影。

在闭营仪式上,材料学院刘双喜教授和孙甲明教授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刘双喜教授和孙甲明教授就南开底蕴、办学条件和南开材料发展理念为营员们作了进一步讲解,并且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就研究生选专业、导师和研究方向等情况与营员们作了介绍。黄毅老师最后作了夏令营总结,期待与各位营员能够在南开材料再次相遇,欢迎大家报考材料学院,并再次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祝贺与鼓励!至此,南开大学“2019年魅力材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8.部分优秀营员合影留念

本次夏令营内容充实,组织有序,给营员们留下了良好的南开材料印象。在营期间,大家领略了南开校园的魅力,感受了南开材料的浓厚学术氛围,纷纷表示愿意来南开材料深造。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优化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南开材料深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