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首届3D打印大赛落幕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亭炜 罗锐  王春雷)为迎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加深广大学生对3D打印技术的了解,近日,“创意献礼南开,学子共赢百年”——“众合思创杯”南开大学首届3D打印大赛决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天津众合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俊庆、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师马林川及两个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众合思创杯”3D打印大赛作为南开大学“双优工程”支持项目,同时也是“创新领航,成材报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学生科技文化节的重点活动。自大赛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有近20支队伍报名参赛。主办方从创新性、美观性、完整性等角度组织评选出了1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主持人宣布答辩规则和评分细则后,各个参赛队伍按照初赛得分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和寓意陈述。展示过程中,评委老师进行了提问点评,同时从创新创意、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打分。

最终,“于南开绽放”队获得一等奖,“3DNKU”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青年欢乐多”等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天津众合思创科技有限公司郑磊总经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作品的创意和队员们积极的态度,他说:“感谢大赛组委会各位老师辛苦付出,首届只是起点,希望南开大学3D打印大赛以后越办越好,能吸引更多同学带着更好创意一起参与进来。”

据悉,本次3D打印大赛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比赛要求参赛团队(个人)围绕纪念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主题,以弘扬南开爱国传统和南开精神为目标来设计参赛作品。大赛旨在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弘扬文化自信和创新精神,吸引更多的学生投入科技创新竞赛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