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创新创业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999

关于申报2019年度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创新创业交流项目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于2019年暑期组织师生赴美国、乌兹别克斯坦开展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赴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预计8月上旬)

内容包括: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室进行乌国国情调研;与塔什干国立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排名第一的高校、中亚第一所现代化大学)师生代表交流,在该校挂牌“南开大学中乌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赴当地最大的电子公司——Artel公司、在乌标杆中资企业——鹏盛科技园、中亚最大的地毯厂SAG等企业参访;在乌期间为我校师生举办President X案例分析大赛等。

(二)赴美国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预计8月下旬)

内容包括:参访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著名高校;参访Google总部、世界第一的无人机跨国科技联盟企业DRL、跨国投资集团CRCM Ventures等企业;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Google公司、福布斯排名前30的企业家等进行培训、交流;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在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单位挂牌“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注:项目现在正处于招标阶段,具体执行时间根据招标结果确定。

二、申请条件

()报名资格

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报名。毕业3年之内的校友,创新创业成果特别突出的,也可报名。

()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爱国守法、身心健康、组织纪律观念强,未受过处分;

3.有创新创业的兴趣、热情与激情;

4.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良好,所修课程无不及格情况;

5.有团队精神,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

()创新创业方面条件(需至少满足其中之一):

1.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或科研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果;

2.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成绩优秀,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梦想+”创新创业大赛、“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等;

3.创新创业实践成果突出,如入驻南开大学众创空间等;

4.获得相关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授权;

5.发表了较高质量的相关科技创新论文;

6.担任相应社会工作,参加创新创业相关管理运营等工作;

7.同等条件下,学生骨干优先。

()外语水平条件

满足申请项目所对应外语水平要求或具有相当水平,能够用英语流利交流。

三、评定程序

1.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中心2019年度学生出国项目申请表》(附件一),同时附成绩单、创新创业相关成果证明及和英语水平证明电子版

2.学院做好报名组织和人员把关推荐工作,每个学院不超过3人。

3.择优确定面试人选,并组织面试。

4.面试结束后公示,确定最终人选。

五、相关费用

1.南开大学中美创客交流中心全额资助项目费用(项目费用包含项目全部课程、行程费用、往返机票费用、办理签证费用以及其他项目相关必要的费用)。

2.其它学生自行消费费用由入选学生自行承担。

六、申报时间

材料学院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614日(星期五)1200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至wangchunlei@nankai.edu.cn,须发送文件压缩包,主题命名为“姓名+中美交流项目”,材料纸质版送至材料学院112办公室兼职辅导员处。

 

附件1: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中心2019年度出国项目学生申请表.docx

附件2:南开大学中美创客中心2019年出国项目学生申请汇总表.xlsx

 

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