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980

 

关于推荐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人员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按照团中央、团市委相关工作安排,共青团系统继续开展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目的

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功能,选拔优秀大学生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深入了解国情政情,深切感受中央和国家机关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

二、实习时间

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期一个月(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三、实习单位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及其直属单位

四、实习内容

1. 政务观察: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运转情况、国家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和作风。

2. 业务实践: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具体业务工作,参加机关内部集体活动、与机关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进行互动交流等。

3. 特色交流:各实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

4. 分享传播:实习学生在个人及学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校园媒体、大众传媒中撰写体会和交流分享,向社会展现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运转及文化、国家公务员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

五、招收计划及对象

主要面向在校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及研究生学生骨干。我校共可推荐4名。

六、基本要求

所推荐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

2. 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 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4. 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5. 法学、经济学、政府管理等人文社科类专业优先考虑。

七、相关工作

1.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学院择优推荐学生,原则上各学院推荐不超过2名学生。材料学院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610日(星期一)12:00前将《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和《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推荐人员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wangchunlei@nanka.edu.cn,纸质版送至材料学院112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2. 学校团委将根据学生申报材料情况等环节进行审查筛选,确定校级推荐名单,于612日前上报团市委。

八、其他事宜

1. 学生返校后,校团委将组织召开分享会,向全校学生传播实习感受收获。

2. 学生住宿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协调京内高校提供。

3. 实习学生午餐由接收单位负责,早晚餐由实习学生自行解决;京津城市间交通费用由学校承担(最多2次往返)。

4.校团委将为入选计划的实习学生购买保险。

 

联系人:刘天阳

电话:022-23499847 

附件:报名登记表和汇总表.docx

 

南开大学团委

201966